ID822277143

宝宝出现荨麻疹,怎么办

大早上的,房门就咚咚的狂响!不用猜,就知道是住在我对门的闺蜜!

打开门,我问:“敲得这么急,怎么了?”

“赶快帮我看一下,你干女儿身上长的是什么啊?今早出门都是好好的,逛了一圈公园回来,她身上就长满了红疙瘩!”闺蜜边说边把干女儿递给我抱,然后换鞋子进门。

我抱起正对着我“咿呀~咿呀”说个不停的干女儿,捏了捏粉嘟嘟的小脸蛋,轻轻地解开小宝宝的衣服,看到身上长满了名为荨麻疹的红疙瘩。而这时干女儿也趁机用手去抓挠皮肤!我马上阻止了她胡乱动的小手,避免她用手抓破皮肤,导致情况加重。

 


什么是荨麻疹?会有传染性吗?

荨麻疹,是儿童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反应,且宝宝一年四季都容易染上发生。经常会伴有瘙痒、引起宝宝不适等症状。在活动结束、洗澡或是受热后皮疹会加重,有时候还会反复。而造成宝宝皮肤瘙痒的刺激主要包括:食物、环境中的过敏原、细菌、气温、天气变化、情绪、蚊虫叮咬等,这些都可能是引起荨麻疹的原因。它不是皮肤病,而是一种过敏反应,也不具有传染性。

荨麻疹表现:皮肤上会出现大小不等、形状各异、高出皮肤表面的鲜红色或淡红色“片状疙瘩”,会有瘙痒或者刺痛感,在抓挠或者遇到热水后,会明显变多、变大,可以在很短时间内遍布全身。

宝宝得了荨麻疹,怎么办?

关键是要做好生活方面的各种预防,这样就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荨麻疹给宝宝带来的不适感,同时避免反复出现应注意以下现象:

①让宝宝去抓皮肤:荨麻疹会很痒,要经常给宝宝剪指甲,并转移宝宝的注意力,防止抓挠导致情况加重。

 

②给宝宝穿纯棉的衣服:在保暖的同时,不要给宝宝穿太多,因为过热会让荨麻疹加重。内衣要宽大且需经常换洗,洗后需放在太阳下暴晒,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进行杀毒。外衣和被褥也要经常换洗,保持干净与干燥。

 

③别让孩子在风口、阳光暴晒的地方玩:这是刺激皮肤的主要元素。如果不避免会导致皮肤受刺激后反复出现。

 

④海鲜和不常见的水果暂时不要吃:这些本是容易致敏的食物。由于荨麻疹是一种过敏反应,所以太杂的食物还是先不要让孩子吃。

 

⑤宝宝洗澡的时候要特别注意:尽量不要让疹子长时间浸泡在水或沐浴液里。要给宝宝选用专门的婴儿沐浴液。

 

所以,如果能对宝宝造成荨麻疹的这些因素加以适当控制,就可以让宝宝的皮肤不再瘙痒啦。

 

“这些知识我都了解一二,可现在怎么办呢?您看您干女儿痒的那么难受!大人痒的时候都忍不住抓挠,更何况小孩呢?”闺蜜着急的说

我经常被蚊子叮咬、过敏,包括脸部长痘痘的痒,平时常备的是葆倍乖乖止痒舒缓凝露的,靠它快速止痒、退红消肿的。家里常备着,我也没有别的办法,不过还好有了解的产品可以给宝宝用。

“那能给小孩用吗?不是说成人与婴幼儿的产品要分开用的吗?”闺蜜说

闺蜜不知道,葆倍乖乖止痒舒缓凝露本身就是婴幼儿产品,他们家是专门做婴童产品的。只是对成人也有效果,我用婴儿产品当然更放心,加上我在网上查证过,产品无激素、无樟脑、植物提取成分,并且绿色安全。

幸好及时发现,还是轻微的荨麻疹。还好干女儿涂抹止痒舒缓凝露后很快就安稳许多了。如果是严重的荨麻疹那就不得不就医了。

 

温馨提示:宝宝得了荨麻疹,妈妈们不必惊慌,虽然它来的很快。但是,护理得当也可能在短时间全部消退,毫无踪影。但是宝贝如果很小尽量去医院,如果发现有气紧更要注意快速就医!




 


评论